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陪同校教务部领导深入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调研卓越工程师培养实习
2021-11-05 14:53 文/图 胡良斌 

2021年11月4日,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教授、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教授、教务部实习科科长李蒲姣老师在机械工程学院李必文教授、欧阳八生教授、胡良斌博士和衡阳市雁峰区科技副区长袁锋伟博士的陪同下,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在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企业实习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04150005

座谈会上,特变电工领导和企业导师对南华大学机卓实习学生在企业中表现出来的渴望学习、勤于思考,对实习岗位的适应性强、积极主动承担岗位职责表示称赞,希望南华大学能安排更多的学生来企业实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企业实习中能有收获有成长,衷心希望同学们能“落地”企业;同时感谢南华大学多年来为企业发展输送了优秀人才。

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教授对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为南华大学学子提供工作环境优美、智能化程度高、生活设施完备的实习条件表示感谢,对企业领导及导师对南华学子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卓越工程师的培养首先要面向工业界。只有面向工业界才能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希望在学校的专业课程开设、毕业设计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方面得到企业的支持与指导,持续改进我们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改善人才培养条件,更好地为国家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卓越人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必文副院长对企业实习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实习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干中学,学中干,做学习的有心人。

032581036e11e2c87b4d3930a00454f8583fd2ed5b0b29227cf06dac1dcb32

会后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教务部赵桂芝副部长一行参观了特变电工云集GIS智能工厂数字化项目“全国输变电行业首家智慧工厂—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特变电工云集5G智慧工厂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技术、5G通信技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围绕大数据、通讯技术、仿真模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企业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技术、信息化软件技术、工业技术深度融合,充分整合研发设计数字化系统、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物流仓储系统、设备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系统和生产自动化设备系统,满足多品种、定制化、快速交付的高压开关类产品的柔性制造要求,打造传统开关行业首个国产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示范基地,致力打造成我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综合集成的行业引领型数字化标杆“灯塔工厂”。

1bde80edc7759dd1c2086963bb0bc34

在参观智慧工厂后,调研人员对于在衡阳地区能看到现代化、智能化程度这么高的制造企业纷纷表示惊叹,同时提出希望校企合作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企业省级基地申报与建设、新工科专业的建设等方面,提高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