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朱红梅老师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
2021-04-18 09:30 作者:郑小倩  陈文波 

4月17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朱红梅教授团队(团队成员樊湘芳、叶江、滕浩)主讲《机械工程材料及热处理》荣获“正高组”二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引导高校顺应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的多样化发展趋势,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新要求,重视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本届竞赛设立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省共52所学校1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院从去年12月初启动本届比赛,历经院赛、校赛和省级复赛,最终朱红梅老师进入省级决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朱红梅老师及教学团队潜心教学、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先进教学理念和学科前沿的把握能力,将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手段融入课程教学的有效实践。竞赛成绩的取得对我院推动教学创新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朱红梅老师荣获省级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