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我院与深圳华腾、深圳思榕两家公司共建卓越计划校外实践基地
2020-06-25 18:21 文/图 袁锋伟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专业卓越计划的实施工作,引导知名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在高等机械工程教育中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功能作用,2020年6月18—19日,我院与深圳市华腾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思榕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校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

2020年6月18日,副院长李必文及卓越计划骨干教师欧阳八生、袁锋伟考察了华腾公司的产品展厅、研发部、生产车间、质检中心以及职工食堂,听取了董事长叶青山、总经理助理吴斌对华腾公司的情况介绍,交流了基地建设的构想,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

6月19日,李必文一行赴深圳市思榕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问,就卓越计划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事宜开展调研,并考察了其制造基地——东莞市思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思榕科技总监龚道林、人力资源总监易家春、招聘主管王灿的陪同下,李必文一行参观了公司设计大厅和各生产车间,校企双方签订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老师们看望了在思榕工作的校友,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校友们畅谈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公司的感恩之情,同时就校企双方如何帮助大学生掌握学科关键技能、具备社会所需要的价值和文化、实现学术愿望和就业诉求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必文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思榕科技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融会贯通能力、适应变革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校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卓越计划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意味着我院与深圳市华腾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思榕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我院卓越计划的校企合作又迈出了坚实可喜的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