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2020-06-25 18:16 文/图 王永强 陈文波 李丽慧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2020年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举办了教师课堂教师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邱长军、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副院长陈文波现场观摩了整场比赛。评委主要由教学督导团及各系室主任组成。机械系、车辆工程系、能动系、过控系及图学教研室等均派出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每位参赛老师讲课结束后,评委们都做了精彩的点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邓健、王舫、胡志涛等3位老师分获前三名。

本次比赛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重点考察了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科学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正确运用各类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