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2019-12-07 21:08 文:崔朝 图:李梦琦 郭乾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加强学生干部的组织纪律性,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职能,12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学工室主任杨佳老师、团委书记崔朝老师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朝主持。

旷勇分别就高校学生干部的地位作用、学生干部应平衡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以及如何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作用等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在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基础上,秉承“公正不偏心,实干不浮躁,勤奋不懒惰,文明不落俗,守纪不违规”的原则,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切实起到同学表率、师生桥梁、老师助手、信息源、定海“桩”、减震器的作用,真正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随后,杨佳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学生干部解读了学生干部工作的艺术之道,明确要在明晰自身角色定位、锤炼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的前提下,讲究工作艺术,要学会用春风化雨似的手法对细节进行处理,学会利用共鸣激励的方法去更为有效、更有温度的开展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定将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与水平,让青春的校园生活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让“南国以南,花开于华”这束花朵在他们的青春力量下更加艳丽多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