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回顾百年巨变,赞颂辉煌成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11:10 文/ 胡亚兰 吴霜 图/胡亚兰 吴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7月4日上午8:30,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辅导员涂彩蓉、古江汉、邓丽、胡亚兰的带领下,三下乡团队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出发前往衡阳市呆鹰岭土桥村。

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车程,抵达了土桥村村支部,村支书亲切地接待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正值梅雨季节,阴雨连绵的天气依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简单的寒暄过后便拿起工具走向田间地头。远远望去,依稀可见被雨笼罩下的绿色海洋中依然有辛苦劳作的背影。经过村干部们的介绍,团队今天的第一个任务是除草。田间的野草生长力极其顽强,并且繁衍速度很快,它们与种植作物争水分,争养分,对种植户而言是一种令人头疼的存在。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蔬菜大棚,第二个任务是翻膜。村民们简单的介绍后,同学们不顾潮湿腐烂的气息和泥泞的泥土,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地完成了大棚作业。

一番清洗过后,我们去参观游览了土桥村水果园和蔬菜园,了解到当地种植的火龙果、西瓜、翠冠梨、草莓等优质作物,和村支书的交谈我们又了解到,种植这些优质作物,通过对农业结构的调整,不断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充分发挥特色农作物的优势,对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有益探索。

地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建设,一天的劳动也让我们懂得青年就应该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