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携笔从戎,矢志报国
2022-04-15 11:43 文/图 古江汉 韩辉 

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2004班退伍士兵韩辉同学在南华楼501教室开始与同学们分享他参军入伍的经历。

韩辉同学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在某步兵部队服役,在役期间共获得两次“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并立嘉奖两次。

韩辉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军人的荣誉感和存在感显得愈发重要,一人当参军,全家光荣。这在当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祖国的热爱及责任。韩辉同学对自己在部队的训练、生活、学习以及文化体育活动作了简要介绍。他说,部队的伙食标准高,营养均衡;军事训练强度适中,循序渐进;业余文化、体育生活丰富多彩;战友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韩辉同学还对国家和学校对退伍军人的关怀深表感谢。

韩辉最后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意志品格、强健了体魄,收获了友谊和荣誉,参军的经历给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虽然有苦有汗,但是不论是在部队期间还是退伍之后都感觉很值得,没有过后悔或者不值得的感觉,在部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关键是相比于两年前成熟和稳重了。

参军入伍,无限荣光,不论你未来的规划是什么,现在投身军营都对你的未来百利而无一害,让我们携笔从戎,共同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