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征兵工作宣讲会
2022-04-20 16:39 文/图 古江汉 

4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南华楼201教室举行毕业生征兵工作首场宣讲会,出席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南华大学武装部汪先利老师应邀对国家、湖南省、南华大学的入伍激励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汪先利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个人发展、学业鼓励、经济资助以及南华大学往届学生入伍后在部队的突出表现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事业,为建设现代化的国防作出贡献。

随后,机械学院征兵专干古江汉进行了补充说明,他重点述说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几年来在鼓励学生入伍方面的成效。自2019年以来,机械学院有45人参军入伍,2020年,机械1601班符宏伟通过退伍军人保研政策成功保送硕士研究生,成为南华大学退伍军人保送读研第一人。自2016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有18人在部队考入军校或者提干,仅2021年就有5人考入军校深造,今年预计至少有4人有望进入军校。2020年,机械1603班考研初试340分的唐启浪同学放弃了湘潭大学攻读研的机会,选择了参军入伍。2021年,310名男生毕业生中就有5人投身军旅。古江汉通过近些年征兵工作的具体成效,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机械学院这个平台报名参军,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也对毕业生进行了入伍动员,他简要介绍了上级的征兵激励政策后,重点呼吁就业困难、毕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考研失利和准备二战的同学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军旅,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进行了参军入伍集中报名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