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刻苦奋斗,自强不息
2021-09-28 18:10 记者/何婧雯 周捷 

李戴威同学是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1901班学生。他在中国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中成为奖项候选人,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记者们在空旷的教室里,见到了李戴威同学,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记者们在与李戴威同学的聊天中,深入了解到了李戴威同学刻苦努力,坚持奋斗的美好品质。

“您觉得此次评选给您带来了什么?自己获得了自强之星的称号,并了解到其他自强学子的事迹,你有什么想法或看法?”

面对记者的提问,李戴威同学这样回答道:“这次获评给我的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个警示,接下来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担得起这份荣誉和肯定。与我一同获评的还有一位医学院的学长,看过他的事迹令我大为震撼。他真正地做到了将志愿精神融入生活,将自己奉献给人们,把志愿精神发挥到了实处。”

“我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为自己制造危机。把握住每一次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同时适时地逼迫自己,为自己制造一个又一个的悬崖使自己在下落之前完成任务。每一次越过自己制造的悬崖后都会发现自己能够有所成长。”李戴威同学如是总结自己获得这项荣誉的原因。从这番话中,我们不难发现李戴威同学的毅力和恒心,正是这样难得的品质铸就了他的成功。

“关于梦想也是颇受争议的话题,有人说可望而不可及,有人说那是动力,你有梦想吗?您如何看待梦想这个东西呢?”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现在想来小时候的日子多么美好,每个人都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起码敢于表达出来。梦想这个东西是很重要的,他也许会改变,也许会被遗忘,但是当他存在的时候,总给人一点慰藉与动力。”

采访的最后,李戴威同学向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表示了感谢:“我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首先要感谢我的老师们。不仅是我的授课老师,还有我的项目指导老师。其中有柏老师,杨老师,刘老师等各位老师都给我传授了宝贵的经验,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其次还有各位一路上帮助我的学长学姐,他们以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能和知识引导我一步步前进。对于所有帮助过我指导过我的人,我表达最为诚挚的感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