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有意义的中秋佳节——记20级机卓02班的劳动课
2021-09-20 09:19 文/图:陈艾华 郑自成 

中秋佳节小长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机卓02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选择留校未离开衡阳市内。班主任陈艾华老师召集班级同学到南校家属区进行一次室外的劳动课,选择的地点是学校棚改前期拆房子渣土车必经之路,天然气和自来水改道两次把这条路挖了填,填了又挖,路上堆满了碎砖头、泥巴、树叶子,风一刮和车一过就扬起尘土,附近住户苦不堪言。

9月19日,在班委王泽群、眭正邦的带领下,曾小峰、曾龙、王鹏程、赵笋、冀军超、张健值、尹俊云、闫海帆、向廷沂、肖守妹、唐舒豪、郑自成、陈德华、尹万军等16位同学下午四点到达南校家属区,在物业的支持下,我们拿到铁锹、扫把、撮箕等劳动工具,把路面的石块、泥土和树叶一趟一趟的倒在杂物堆放处,有的地方由于杂物堆积时间比较久,扫把撮箕根本不能铲动,拿铁锹的同学一铲一铲地松动它,同学们克服天气热、灰尘大、劳动强度大等困难,毫无怨言,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最后把堆满碎石和杂物的道路,变得干净整齐,得到了附近老师的赞扬。虽然我们汗流浃背,头发上也落满了灰尘,但是,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听到老师们的表扬,我们心里是甜的。

这次义务劳动是难忘且有意义的,不仅改善了南校区的环境,磨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增强了班级团结协作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