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机械工程学院获国学朗诵三等奖
2019-05-13 16:54 文/图 尚雅茜 李英达 张钰鑫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我校于5月11日下午举办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华大学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分别在红湘和雨母两个校区进行。

我院共有260位同学参加比赛,朗诵篇目分别是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七律 长征》《沁园春 雪》《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并在朗诵过程中加入了长征的舞台剧,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敬意与热爱。

比赛现场,“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久久回响在每个人的耳畔,这是我们机械人自信豪迈的吟唱,是我们不甘人后的豪情壮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毛主席的呼告让我们激情澎湃。最后机械工程学院以澎湃的激情,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气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取得了本次国学朗诵三等奖。

用经典浸润心灵,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文化,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领略到了经典文化的馥郁芬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