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辨出自我风采,碰撞思维火花
2018-12-06 16:05 文/摄 张钰鑫 

 

12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激昂青春,携手同行”2018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雨母校区活动中心打响,季殿之战在机卓1802班和能动1801班之间进行,而材控1801班和车辆1801班则对冠军展开冲锋。院团委书记刘军、辅导员周超超、兄弟学院辩论队的代表、院学生会、学社联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场季殿之争以“高考填报志愿应根据学校选择专业还是根据专业选择学校”为辩题。双方辩论的标准都是谁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正方通过三个方面论述了好的大学能够提供很多专业所提供不了的条件、吸引社会所独有的资源,反方则论述了以专业选学校的合理之处和特色专业的发展更有优势。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争锋相对,不相上下,在对方论述出现稍些偏差并有利于本方观点时,层层突破,见招拆招。经过激烈的辩论后,机卓1802班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冠军争霸以“大学生进行假期支教是否值得提倡”为辩题,陈述环节正方通过三个方面的论述论证了大学生参与假期支教能有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反方则通过论述大学生假期支教不能使孩子们真正受益来论证本方的观点。在提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穷追猛打,自由辩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经过评定材控1801班为新生辩论赛冠军。

 最后刘军把辩论赛的形式、辩论赛的本身、辩论赛对我们成长的锻炼与今晚的辩题相结合做点评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