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困难同学扶贫体验总结会
2018-07-14 22:45 彭骞 刘军 

 

7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团在申家村会议室召开学习困难同学扶贫体验总结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辅导员刘军以及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旷勇总结从组织制度、运行情况、同学们的表现情况以及活动的意义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希望这次生活体验必定将会为同学们往后的岁月留下一次深深的烙印与提升自我修养的提高。

紧接着,每位同学分享心得感想,屈家宝同学通过扶贫调研认识到要更要扶自己学习上的贫;叶金凯同学想将这次体验获得的感悟带给班级同学乃至身边更多的人;王立津同学由对山村的敬佩想到自己的不足,并决心好好改正。从饭菜香中能感受到民风的淳朴,从耕作劳动中能体会到土地的厚重。在这大山深处,盘山公路叠了一层又一层,还有许多看不到的困难,需要我们深入群众才能了解,如:饮水用水困难,医疗保障制度不完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等问题。但他们的勤劳与乐观着实令人感动,黝黑的皮肤,清澈的眼眸,比起我们年轻的喧嚣浮躁,他们教会了我们对生活的细致、泰然。

最后,旷勇综合同学们的感悟,作出三点总结。一是肯定同学们的表现,调研、劳动、实地调研等项目中,机械学子听从指挥、吃苦耐劳,积极做事,展现出大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能有所收获,能够将体会转化为以后人生的精神动力和支撑,认识社会,深入思考,肩负重担,任重道远;三是打造品牌,加深内部交流,将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下,推动学院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