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割油菜、打菜籽,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
2023-05-14 12:20 文/图 刘廷 

5月13日,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及辅导员们带队,组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三十余名同学来到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西渡镇新桥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西渡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李钦华的带领下,师生们拿着工具来到油菜地,割油菜、打菜籽,干得热火朝天,老师和同学们都大汗淋漓。人多力量大,因师生们的到来,很快就把需要收割的油菜地收割完成,减轻了当地农户的收割困难,当地农户纷纷拿出自己种植的黄瓜给同学们解渴以示感谢。

唐康伟对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他指出,劳动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堂必修课,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及自身发展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应该珍惜每一次的实践活动机会,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这次活动让我的周末变得更具有意义。劳动的过程辛苦,但是劳动的成果丰硕,劳动的心情喜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更好地为身边同学做实事,并带动身边同学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汪东升同学说道。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促进学生形成劳动精神具有积极有效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积极参加学校劳动教育活动,紧跟时代劳动育人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