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办分论坛之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讲座圆满举行
2022-11-29 23:37 文/曹远龙 李霖晖 图/叶志伟 李霖晖 

根据南华大学疫情防控要求,11月27日上午,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讲座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宗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机械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线上讲座。

主持人李霖晖向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肖宗志教授的学术成果,并代表全体研究生对本次两院第二度合作开展楚岳节分论坛学术讲座表示感谢,祝愿机械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合作、友谊长存,共同发扬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精神。

随后,肖宗志教授以《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点滴体会》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精神的诸提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提振路径三个章节展开讲解。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爱国精神;肖宗志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同作用下,由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经验中不断证明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艰巨任务所决定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和精神作用的共同结果;第三节用经典案例描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的提振路径。

最后,在现场问答环节中,肖宗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现场的同学们纷纷通过线上交流感谢肖教授的耐心讲解,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一种深入的角度,增进了同学们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精神各个方面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