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当前,师生同在,争做学生的贴心人
2022-12-01 23:59 文/图 胡志涛 

2022年11月26日,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出现新冠疫情,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年轻博士教师胡志涛和康晓民先后报名志愿者,逆行进驻雨母校区,为同学们分配物资、整理并转运考研复习资料、协助医护工作者进学生宿舍楼开展核酸采样,与同学们共历时艰。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给学院教师志愿者安排任务

同时,胡志涛和康晓民作为能动2204班和能动2201班的班主任,在当志愿者的同时,还每天与同学们在线沟通交流,了解同学的思想状况。11月30晚,更是利用QQ视频召开线上班会,给同学们介绍学校当前的防疫政策,分享志愿者经历,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缓解压力和困惑,并与同学们一对一交流,指导同学们的疫情下的学习生活。视频中,胡志涛和康晓民呼吁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认真做好线上课程学习和期末复习准备,疫情下的冬天很冷,但学生们的内心很暖。

能动2201班线上班会

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的欢声笑语温暖了疫情下的寒冬。大家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在所有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下,雨母校区新冠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同学们也一定可以早日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