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阶段性搬迁工作顺利结束,本、研学生在雨母校区开启新校园生活
2022-09-22 16:18 文/图 曹远龙、李霖晖 

8月27日,伴随着装载着机械工程学院的办公设备和轻型实验装置的货车驶向雨母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的阶段性搬迁工作进入了收尾时期。9月3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的报道工作顺利落下帷幕,代表着机械工程学院的阶段性搬迁工作正式结束。

近年来,随着南华大学向“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斗发展,学院招生规模和教学科研人才数量逐步扩大,原有的场地条件和硬件设施逐渐无法满足师生们的需求。经过南华大学党委的讨论和部署,确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整体由红湘校区搬迁至雨母校区的方案。

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院搬迁工作的会议精神

本次阶段性搬迁工作大致分为讨论规划、招标审核、具体实施、检查验收四个过程,涉及全院师生职工共计2626人,在新学期新生入学和老生返校之前完成,保证在不影响师生们原有生活学习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推进将学院主体由原来所在的机械楼(红湘校区),迁移至崇业楼(雨母校区)新址。

学院领导和各系室主任讨论确定具体搬迁工作

针对本次学院搬迁时间短、规模大、任务重的难题,学院领导班子高度关注本次搬迁工作的进展,邱长军院长强调:“一定要确保每一位同学,每一名老师,在新校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最大可能地改善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生活的质量。”

新办公室

新的教学环境

在学院的动员和号召下,学院全体师生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积极参与到具体搬迁工作之中。学院书记李双极亲自带头打包办公室的行李,他提到:“学院的搬迁是大事,但是不能因此而忽视老师和同学们的感受,安排要合适,要照顾好每一位师生的情绪。”唐康伟副书记、唐德文副院长去到各个科室,向大家表示:如果搬迁过程遇到什么困难,学院都会尽量提供帮助。

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自发地将仪器设备打包装箱;各年级的同学们提前整理好宿舍物品,在辅导员老师和班干部们的组织下,登上事先安排好的客车并安全抵达新校区宿舍。在全体师生热火朝天、鼓劲争先的气氛下,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更强一分,身为南华机械学子的归属感更深一层,机械工程学院的搬迁工作如火如荼,顺畅无阻。

搬迁工作

各系室讨论新办公室布置

在搬迁工作大体完成后,学院领导班子成立视察小组,对师生们在新校区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调研,朱红梅副院长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摸底,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

朱红梅副院长视察学生新宿舍

9月6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的阶段性搬迁工作结束。这次搬迁工作过程中,全院广大师生群策群力,同力协契,用行动践行了“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精神,在过程中凝聚师生们的青春力量,展现高校青年们的使命担当;从过去到现在,从红湘到雨母,学院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新的学期,新的校区,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壮大了学院的生机和活力,全新启航的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携手每一位老师、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续写新的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雨母校区新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