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学子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09 12:53 文/图 肖章 朱慧玲 

近日,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落下帷幕。经过资格赛、全国初赛的激烈角逐,由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朱慧玲老师和肖章老师共同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院20级学生龙潇、吴海明和黄景东荣获华中赛区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团体二等奖1项,由我院肖章老师和创新创业学院尹嘉娃老师共同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院19级学生唐涛、王斯柔和朱子晗,20级学生李健和廖洋飞分别荣获华东赛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现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生类竞赛。今年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国共有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教师4128人,学生18388人,规模再创新高。

本次比赛得到南华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鼎立支持,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承办了第一届南华大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了8支队伍共计18人参加全国初赛。历经近半年时间的紧张训练、备赛,我校队伍共计获得了赛区4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一直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