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10-22 11:15 文:周娟 张佳 陈文波 唐德文 图:吴炜 樊湘芳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复赛和决赛,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朱世伟同学、船山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黄海同学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武哲和夏子煌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吴炜、樊湘芳、周娟、张佳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继上届大赛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共5项后,南华大学在该项赛事上再创历史最好成绩,为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本专科高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成为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本届比赛由来自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含一支留学生参赛队),共计1109名同学参赛。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船山学院6名优秀学生进入复赛。学校、学院领导们、校企合作基地的大力支持,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刻苦训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南华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先后获批湖南省一流专业、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该专业特别注重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培养具有创新复合型高级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