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能动系与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2021-09-30 09:15 文 胡志涛/图 王舫 

2021年9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能动系与智能制造系党支部教师在机械工程学院420办公室开展2021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志涛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胡志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把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灌输给学生们,更要关心爱护学生,全心全意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肖章老师分享了个人在课程思政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肖章老师表示,我们在课堂上不仅要教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教学生如何为事为人,好的课程思政应该是润物无声,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启迪灵魂。

能动系肖佩林老师分享了个人立足岗位、做实做细班主任工作的一些故事——通过寒暑假监督挂科较多的同学每天打卡复习,使他们避免留级。肖佩林老师表示,我们的学生能力都很强,只是缺少自制力,只要我们老师正确引导、适时监督,我们的学生都能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肖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李必文副院长对本次理论学习做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大家学习黄大年精神,要有爱心、守初心、强信心,要立足岗位,用心做事,创新工作方法,为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