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五一假前安全大检查
2021-05-01 09:37 文/图 冯栋彦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五一”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为了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和卫生消防检查同时保证疫情期间我院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2021年4月30日上午,由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实验室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机械学院各楼层实验室、办公室区域、研究生自习室进行水电、消防、卫生等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具体情况如下:

一、实验室方面:

1.数控实验室数控钻铣床切屑清理不及时,实验室卫生需定期打扫。

2.院内实验室窗户需维修,确保能锁上。

3.化学品管理:已采购防爆柜和试剂柜,学校补配了试剂柜和废液桶、废物收集箱,如实填写完整的申请、领用、使用记录台账,废弃物按要求进行回收。

二、研究生自习室方面:

研究生自习室人多,空间小,卫生环境差。夏季来临,天气炎热,要求研究生自行制定轮流值班表,做好卫生打扫、用电及安全防范的工作。

三、公共区域方面: 

1.消防器材

    消防器材完备可用,定期进行更换和补充 

2.应急药品 

在学院每层楼道(一楼激光加工中心和大车间门口)设置了应急药品箱提供应急救护药品,定期进行补充。

本次安全风险防控检查,学院领导对学院所有办公室、实验室及公共区域进行摸底,针对具体情况制定处理办法,要求后续整改到位。安全防控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早发现,做到防患于未然,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