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衡阳市“三高四新”专家讲座暨“船山论坛”(第39期)在衡举行
2021-04-25 15:45 文:周龙 袁锦涛 周娟 图:周龙 

2021年4月24日上午,衡阳市“三高四新”专家讲座第一讲暨衡阳市“船山论坛”(第三十九期)在衡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带队,机械工程学院邱长军院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与会学习。

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干勇以《高端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为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市领导杨洪峰、何恩广,吉财资本董事长陈宁、吉财资本总裁明媚出席会议;此外,参与会议的还有市直政办、市工作部门、市直属事业机构等政府代表,衡阳市企业代表、银行代表。

会上,干勇院士纵观全局高度,翔实生动的案例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特征,从制造强国战略、国家新材料产业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钢铁行业智能化等多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新材料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当今制造业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尤为关键。而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发展重点将围绕网络安全与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与第三代半导体等方向发力;新一代先进制造领域将围绕光刻机、高档位数控机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方向发力;新一代新能源领域将围绕锂电池动力、氢能、光伏、核能等方向发力,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科技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他针对大家关注的科技创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材料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尾声,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对讲座做总结,他指出干勇院士的报告为衡阳高端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新思路,并强调要把专题讲座的重要精神切实转化为实际成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大发展力度,推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