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届校级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1-06-11 10:58  

根据《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精神,为让我校广大教师和学生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参赛,尽快组织团队,完成创新设计项目,特举办南华大学第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发此通知。

一、第届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十届校级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2 年)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参赛的条件与要求

1.本次比赛主要面向学校在校相关专业本科学生,由同学自行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不多于5人。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校期间自行创新设计完成并且符合主题的作品,已参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允许重复参赛,同时也不允许把他人的研究成果或不具备参赛条件的其他人的作品作为自己的参赛作品申报。

3.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先进技术和智能技术等。

4.参赛者必须提交如下材料:

1)作品报名表,2份(见附件)。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

3)作品设计方案图视频。

4)竞赛答辩的PPT

四、竞赛程序与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为:202161-2021626日。参赛者必须在截至日期前将报名表的电子档发送到指定邮箱:191651738@qq.com

2.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时间初定2021630日,设计说明书、图纸、视频和答辩ppt等电子版材料在初赛评审前发送到指定邮箱191651738@qq.com。决赛时间将在校园网和创新设计竞赛QQ群里另行通知。没有报名参加预赛的作品不允许直接参加决赛。

、奖项设置

根据《南华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章程(试行稿)》,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对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设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从本届竞赛的优秀作品中推荐10-15个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华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人:李胜老师15173425261

联系邮箱:191651738@qq.com

竞赛QQ群:383332036

 

 

南华大学教务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512

 

附件【附件1第十届南华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