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正文
 
2022年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2-03-15 15:37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由1959年成立的隶属于核工业部衡阳矿冶工程学院机械系和1962年成立的核工业第六研究所机电室、仪器仪表室组建发展而成。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其中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4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2人。

学院机械工程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交叉共建了核安全与核应急技术国家国防特色学科,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机械类别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特种制造技术、核装备工程与可靠性技术、光机电系统与微纳工程、核用定向能技术与装备等研究方向,拥有“核设施安全管理与可靠性技术分析”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核设施退役治理与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全国侨界科技创新团队和“核能装备及其安全服役技术”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建有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教育部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外专局中德共建湖南省工业4.0实验室暨智能化企业孵化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13个。

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子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国家核能开发项目、中央军委总装部、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200余项,经费1.2亿元。自主研制了核设施应急抢险与作业系列机器人和系列铀矿冶装备,填补国内空白;研发了国内最大功率的100kW激光智能制造系统、国内首套用于核材料模具生产的激光数控加工系统;联合研制了国内首台纯电动疫苗流动接种车,建成了国内首条高性能钢零件激光智能再制造示范生产线,是国家增材制造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激光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发明专利150余项,获国家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国防科学技术奖、省科技进步奖、省发明专利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省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共30余项。

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分数及专业要求:

1达到A类考生国家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及以上;

2)必考数一或数二,外语为英语;

3)本科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等相关或相近专业。

二、招生专业:

080200 机械工程(学术学位)

085500 机械 (专业学位)

三、调剂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瞿老师

联系电话:0734-828255718678791759

官方QQ群:39937945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