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其他群团>>正文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给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05-25 16:31 文/图 陈红利 石凯 

2019年5月24日下午3点,校纪委书记熊哲琰以《美国想干什么?》为题,为与纪检审计党支部联系结对的机械工程学院过控与机卓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校监察处副处长徐雪峰,学工室辅导员涂彩蓉老师。

熊哲琰书记以一个比喻入题,将各国不同程度的发展比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汽车,将美国最近频繁挑起的经济贸易摩擦及其他挑衅行为比喻成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并掉头的危险行为,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给世界各国带来莫大恐慌。熊哲琰从“美国曾干过什么”、“美国现在在干什么”、“美国还想干什么”三个方面,介绍了美国充满侵略和投机的罪恶发家史,深入分析了美国最近频繁向中国挑起中国美经贸摩擦的真正目的就是要打压中国的快速发展,阻止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出我们要粉碎美国的阴险图谋,最关键的是要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之后,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李双极要求同学们学好本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曾建新希望同学们自强自立,坚定不移跟党走,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旷勇鼓励同学们应以此次报告为起点,深入思考,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牢记使命,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通过熊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认识国际形势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研判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