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守望相助,爱援河南—南华大学2018级材控专业学生王仲达向河南灾区捐款三千元事迹采访实录
2021-09-06 09:15 记者/左睿捷 易自豪 文稿/涂彩蓉 何婧雯 

王仲达同学是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01班学生。

2021年7月,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打破了河南的平静。河南的暴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刻不容缓。王仲达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爱心随着三千元人民币飞向河南灾区。

通过与王仲达同学面对面地深入交流,了解他自己作为大学生,还没有经济独立为啥会捐出这么多钱时的原由,让人心生敬佩。

“我觉得一方有难,要八方支援。因为疫情原因,我没办法自己去灾区切实地贡献力量,所以选择以捐款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希望可以有一些物资上的帮助,也是尽我自己的一份心意。”在记者询问王仲达同学捐款的初心时,王仲达同学的一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是赤诚之心。

当记者问到王仲达同学捐款后心中有什么感受时,他说:“我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在河南人民有难的时候尽一份心意,也是我身为中华儿女该做的。”从王仲达的语气中,我们能感受到他的豪爽与豁达。

在谈到自己的捐款行为能给社会带来什么积极影响时,王仲达同学表示,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有都是一家人的心态,可以去无私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传递,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