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分工会>>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庆三八、抗击新冠肺炎”网络微视/音频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0-03-12 14:00 文/图 唐永辉 

对于全国的女同胞来说,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注定不同往日的三八节。由于受疫情影响,出于安全考虑,根据校工会“不组织集体性的线下三八妇女节活动”的精神和学院的活动方案,从3月1日活动开始,学院女职工在家精心准备和制作微视/音频作品,至3月8日作品上交截止,女职工共交出18个参赛作品。展示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女职工们在疫情期间活力与风采,弘扬了新时代主旋律,也反映了我院女职工“在家全能、在外敢先”的品质。

此次活动,学院女职工积极参与,20位女职工中有18位交了作品。虽然18个作品最终都是微视/音频,但涉及的内容丰富、表达内容的形式多样。作品包括诗词朗诵3个、文学美篇1个、唱歌3个、美食8、运动1个、亲子互动2个。

此次活动作品不仅在学院反响强烈,在学校职工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比如,樊湘芳老师的美篇《我的疫情经历》,记录了她在疫期间的感动瞬间,让大家知道虽然学生因为疫情没有到校了,但南华老师们已经为教学开展大量工作;陈艾华老师的《给武汉写一封信》,表达了大家对奋战在疫情一线中的英雄们的敬意,被老师转发到教职工摄影群和女职工群,目前已超过200多人收听,在老师心中产生了共鸣;朱红梅老师的《女人之美》,道出了女职工轻外在之容貌,重内在心灵的美的追求;郑雪飞在《太极扇》中一气呵成的气势和优美的动作,激发了全院教师学习热情;蒋文凤老师的真情表白,让大家看到了快乐工作背后的不容易,让大家深有感触;其他唱歌、传统美食和各种小吃秘技等作品也促进了女同们的互相交流,活跃了氛围,让大家充分体会到疫情中不同寻常的节日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