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党课
2020-11-06 11:53 文/图 梁杰 张雨欣 

 

    2020年1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党课《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一教412举行,主讲教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课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学习:第一,什么是理想信念;第二,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大学生党员如何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李双极书记指出:信念是对理想的支撑,大学生的理想要兼顾具体历史性、现实可能性、超前性、实践性等,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靠党旗前的宣誓、靠纪律规矩约束,还要靠不断学习、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面对现实、分析问题,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党员大学生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锻炼自身的党性意志、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以及及时纠正错误想法。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本次主题党课在全体党员同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每个人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倍努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负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