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重温历史,做自豪的衡阳群众” ---能动系与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2020-11-01 12:00 文 /胡志涛 图 /朱慧玲 

2020年10月30日下午,能动系与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在陆家新屋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胡志涛主持活动,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必文教授向纪念馆捐赠满洲光学十三年式6倍望远镜一台。

活动伊始,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详细介绍了衡阳保卫战的抗战史实和实物,重现当年衡阳军民英勇抗击日寇的壮举,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和爱国情。

之后,李必文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此次捐赠的满洲光学十三年式6倍望远镜的特点和来历。该望远镜在收藏界俗称“满光十三年”,为银掐丝体“卜”字编号,瞳距盘上的“南”字钢印表示经由南满造兵厂检验,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掠华的铁证。

捐赠仪式上,李必文教授表示,非常感谢纪念馆对所捐物品的认可,自己是以一个望远镜爱好者、一个衡阳保卫战业余研究者、一个衡阳群众的身份参加这个捐赠仪式并重温历史,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观瞻到抗战时期的物品,有更多的人参与捐赠,有更多的人宣传衡阳抗战名城,有更多的人做自豪的衡阳群众。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为李院长深厚的家国情怀点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殷嘱托,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做一名自豪的衡阳群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