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党建知识宣传---初识党知识
2020-10-10 08:47 文/图 涂彩蓉 张雨欣 

2020年10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对2020级的新生进行了入党基本知识宣传。宣讲流程如下:

一、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构架。

学生党支部6个支部(5个本科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建委员会有组织部、纪检部、宣传部三个部门。学生党建委员会和党支部主要职责有:拟定并实施党建工作方案;制订并实施党员发展计划,组织党的培训、教育;制订党建工作相关具体制度;组织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和活动;组织党员评议和奖惩;处理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等。

二、介绍大学生入党基本要求。

首先,申请入党者需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其次,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有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吃苦,能吃苦;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执行党的决议,认真履行义务;要有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实践活动,争做学习实践的先锋模范;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与各种不正之风做斗争,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健康成长成才。

三、介绍党员发展基本程序。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积极分子的选拔,经过积极分子的培养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再经过党组织的各项考核,经过支部大会决定吸收成为预备党员,并通过预备期的考察,最后由支部大会决议通过成为正式党员。入党的每一个步骤都非常重要,要求每位入党的同学认真严肃对待。

四、讲解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各项要求。

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对于格式,内容的要求非常严格,撰写时需严格按照要求写作,严谨细致。

宣讲最后设置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宣讲的同学们耐心解疑释惑,从同学们的认真听讲到积极主动的提问,无不彰显同学们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期待,无不体现出对党组织深入了解的渴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