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0-06-02 11:37 图/文 涂彩蓉 张嘉浩 钟国昌 

5月30日早上8点,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校长李双极,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12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典礼由涂彩蓉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一首磅礴恢弘的国际歌,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涂彩蓉就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宣布了本期学员分组情况及小组长名单。

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宣读培训班纪律要求,他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摆正学习态度,上课积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迟到、不早退;二、积极参加小组讨论活动,加强理论学习。

 

随后李双极进行动员讲话,他从明确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位学员应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服务广大同学,培养奉献精神,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他指出,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地学习,通过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不但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做到行动上入党。同时,以这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李双极为学员讲授本次培训第一个专题“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他指出,信念是对理想的支撑,大学生的理想要兼顾具体历史性、现实可能性、超前性、实践性等。他强调,同学们要立足于自己,努力把理想变现实。课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使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

本次培训班顺利召开,学员们在培训中通过切身的体会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更加努力,不断的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同学中的排头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