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曹远龙博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19 09:47 文/刘霜 周娟 图/袁锦涛 罗鹏 

11月18日上午10:20,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曹远龙博士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215多媒体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主动型空气轴承的热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此次讲座为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一。本次讲座由周娟老师主持。

曹远龙博士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SMA轴承的相关理论和实验研究。首先,运用一系列图片的展示及具体实例的列举,介绍了SMA轴承的结构力学特性理论和实验研究;接着,通过图像的列举、图表的分析和实验数据的处理举例,详细介绍了SMA轴承的理论模型和静态特性研究;然后,通过一系列的数学模型对SMA轴承的动态力学特性实验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讲解;最后,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及成果,介绍了SMA轴承的热弹流润滑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在场研究生积极踊跃地向曹博士提问,曹博士也逐一详细地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曹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模型分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