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正文
 
南华大学教师王永强荣获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2017-11-17 15:24 通讯员 刘军 

 

20171113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教师王永强的博士学位论文《大抛光模磁流变超光滑平面抛光技术研究》(指导教师:尹韶辉教授)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佳作奖,奖金5万元。

王永强是我校2016年引进的优秀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现就职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其博士论文《大抛光模磁流变超光滑平面抛光技术研究》针对目前国内外超光滑平面高效无损加工的迫切需求,提出了大抛光模磁流变平面抛光新方法,开发了新型励磁系统,成功研制了磁流变平面抛光机床,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大幅提升抛光效率,获得无损超光滑平面。论文研究成果对提高我国光电通信、半导体、LED3C器件加工技术水平,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无损、超光滑平整加工技术,具有重要理论和实际意义。

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2016年度两岸四地(大陆、台湾、香港、澳门)58所高校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2000余名博士学位获得者中推荐申请论文300篇,经过形式审查,共有107篇论文进入初审,经复审严格筛选后共有32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由以钟掘、蒋庄德、林忠钦等院士为主的13位终审评委现场答辩、提问,最终评选出17篇获奖博士论文。

据悉,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培养,鼓励创新精神,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博士生教育质量,激发与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培养优秀机械工程人才,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之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强调创新和应用,注重博士论文的实际价值和产学研紧密结合。该奖每年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一次,无论是学术水平、奖金额度,都堪称中国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评选七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