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赴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开展研究生指导与产学研专题技术对接
2020-10-20 09:34 文/刘志文 

为加强对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关心与学术指导,以及对接诸暨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推进机械学科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10月16-18日,机械工程学院李必文副院长、欧阳八生教授、刘志文博士一行赴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及诸暨多家机械制造企业等地,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指导、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交流等活动。

16日,李院长一行在长三角研究院召集了机械学院驻诸暨和上虞的1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现场座谈会。首先,李院长从学习和工作态度、企业课题选题、科学问题提取及技术问题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对研究生进驻企业后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宏观指导。然后,研究生一一汇报进入长三角研究院以来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课题研究所遇到的技术难点。李院长一行细致地解答了所有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并给出相应建议。

长三角研究院召集研究生现场座谈会

17日,李院长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谱美科智能刺绣设备有限公司、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诸暨市亿霸电子阀门有限公司和浙江锦上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卓越本科生联合培养与实践和技术合作交流。双方就研究刺绣设备振动、转向泵数字化设计与人机仿真、电子阀门焊接工艺、换热效率等技术瓶颈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组建技术攻关团队解决意向。

在浙江谱美科智能刺绣设备有限公司和诸暨市亿霸电子阀门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18日上午,参加2020诸暨“人才科技创新周”南华大学长三角(诸暨)研究院产学研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诸暨市副市长俞越、诸暨市50余家企业代表和南华大学机械、电器和计算机学院等专家教授参加会议。李必文副院长做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服务企业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会后,还同20余家企业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所遇到的选题和企业导师选择及论文指导、技术需求和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了企业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中所存在的顾虑,并就多项技术初步达到意向。

参加南华大学长三角(诸暨)研究院产学研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