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6-25 11:14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分别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专业申报、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此次认证结论的公布,表明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获得《华盛顿协议》成员的普遍认可。近几年来,学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此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专业内涵建设的新进程,是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为学校工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也标志着学校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进程中迈出一大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