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赴省军区衡阳市第一干休所开展“聆听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2019-05-18 20:47 文/图 叶金凯 崔朝 

5月17日,为纪念建国7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聆听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师代表杨佳老师、古江汉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湖南省军区衡阳第一干休所谢科长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干休所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现居干休所的都是建国前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同志,这些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有功之臣,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希望来访的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让伟大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继续把国家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师生代表们拜访了原团级干部江苇老人并聆听她的红色记忆,江奶奶今年89岁高龄,出生于北京,在父亲感召下于1945年参加革命,于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主治军医,为革命事业奉献至今。期间,她与大家共忆了难忘的烽火岁月,细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责任心,要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指出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就是跟党走,党帮助我们成长,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今天,希望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够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积极投身革命,历经磨难,信仰坚定,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了青春热血;他们踊跃参加改革建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新中国的各项事业发展呕心沥血。通过本次走访干休所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老党员、老干部大公无私、严于律己的革命精神与爱国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向老干部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