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园地>>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拓展思想引领渠道和途径,提升思政教育效果主题研讨会
2019-10-16 10:26 文/摄 李英达 崔朝 


10月15日中午,在机械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如何拓展思想引领渠道和途径,提升思政教育效果的主题调研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部门负责人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旷勇主持。

会议伊始,旷勇就近期学院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师生在开学以来均保持着较高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旷勇指出,学院在良好的精神奋头下,仍存在一些问题。由此针对这些问题,与老师、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

讨论中,学生干部代表刘子川提出,学院高年级同学,课外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同时针对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做出讨论。高年级同学因毕业季求职、备考研究生考试等,减少对活动的关注度。但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仍会积极发动同学们,确保在工作、备考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活动,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学生代表提出,部分班级班干,通知、任务传达不到位,导致班级同学文件上交慢和班委人数过多、部分任职无事做两个问题。经讨论,得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增加学生干部培训,并提出院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对所有班干进行周期性考察,由此保障,学院学生干部的良好工作习惯。

会议最后,旷勇对提出的重要问题进行汇总,要求有关教师、学生干部将部分研讨结果落实到位。更要加强思想引领,学生干部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思想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