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首页 | 学科简介 | 学科平台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重点学科>>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7-10-16 15:19 冯军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9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奋力拼搏,并通过三轮严格的评审测试后,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2014级徐明宇同学的竞赛小组喜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影响力巨大,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始于1994年,今年是第13届。

本届比赛于8月份正式启动,经过激烈角逐的初赛,全国专家组对31赛区从14406支队伍中选拔推荐出的1000多支优秀代表队进行复评测试,将各代表队的论文、作品及综合测评三项成绩总和进行排序,最后评选出全国一、二等奖。本届赛事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竞争激烈,获奖率低,全国奖项的获奖率为参赛总人数的8%,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仅为参赛总人数的1.8%。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徐明宇同学竞赛小组的 “微电网模拟系统(A题)”很好地实现了系统功能,以总成绩第七名斩获湖南省一等奖,并入选全国奖的评定,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我省、我校、我院争得了荣誉。

机械工程学院的领导、教师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学科竞赛,倡导“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特别是“新工科”提出后,学院积极组织老师探索新工科的建设,鼓励学生创新实践。徐明宇同学积极响应学院、老师的号召,参与校内外各项学科竞赛达9项,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经过学科竞赛锻炼,徐明宇同学学习兴趣浓厚,成绩优秀;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在本届全国大学电子竞赛中负责软件编程,用软件实现了“微电网模拟系统”的电流分配、稳压功能,并受到了老师、专家的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