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首页 | 学科简介 | 学科平台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重点学科>>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07-28 08:55 邓健 

7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隆重举行。该赛事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堪称图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来自全国的283所高校,445支代表队,1000多名教师和2916名同学参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竞赛。

本次大赛,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选派了11名学生参加了机械类的比赛。最终,机械学院代表队斩获了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 3D打印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三维建模一等奖1项,三维建模二等奖5项,尺规绘图二等奖3项等14个奖项的佳绩,同时,4名指导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为学院赢得了殊荣。

据悉,此届参赛人数、学校之多达到了历年来的新高。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从去年9月便开始为本届赛事做准备工作,对学生进行培训教学。本学期开学初,学院召开本次大赛的动员大会和赛前准备工作会议,在4月底组织机械工程学院与船山学院的机械类学生参加先进成图技术选拔赛,择优挑选了11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赛。之后,期末考试一结束,指导老师便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为期18天紧锣密鼓的赛前培训和大赛模拟,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三维建模、尺规绘图和3D打印知识。

此次大赛不仅为参赛学生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扎实的绘图识图基础,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了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也为我院工程图学教育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学院工程图学拔尖学生培养、图学课程教学改革搭建了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