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首页 | 学科简介 | 学科平台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重点学科>>学术梯队>>正文
 
学科方向三:铀矿冶装备与核动力机械
2017-08-03 17:42  

本学科方向对铀矿冶工艺及其设备的研究与开发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堆浸和地浸设备的开发为国内独有技术,已形成了一支稳定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研究队伍。学术队伍目前共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中级1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人。

                                         

学术带头人雷泽勇简介男,196211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注册机械工程师。主持开发成功了矿山机械、化工机械等方面五类设备12种型号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主要开发的新产品有KZC-5型地下矿山自卸汽车、HZD系列弧形筑堆机、15PLK型堆浸喷淋头、地浸矿山用系列离子交换塔、堆浸矿山用系列离子交换塔。所主持的科研课题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十年专利成就展银奖1项、国家专利4项。其中“离子交换塔出液装置”发明专利(CN200810031680.8)已经转化为企业的广泛应用。该成果直接合同经费801.5万元,创造社会经济效益可达3亿多元。目前正在主持我国新一代溶浸采铀成套装备的研究(核能开发项目),预计该成套装备可以弥补目前国内现有运行设备的不足,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5%

学术骨干王怀杰简介:王怀杰,男,教授,195811月生,硕士生导师。 19821月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专业。1984年至20029月在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工作,之后在南华大学高新产业集团三力公司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应用与工业自动化。 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参加部级和研究开发课题60余项,获得核工业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或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一部。近5年来,主要从事工业生产线计算机自动化监控系统的软件研发工作,实现项目合同产值15000余万元。

 

学术骨干罗金良简介:男,19682月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内燃机专业,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主要从事机器人机构学、仿生机器人、车辆工程、机械优化设计、自适应智能机械理论与应用等科研工作。主持及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级、市厅级、校级、横向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3项;在国内外重点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20余篇,EI收录4篇、ISTP收录1篇。获国家多媒体课件比赛二等奖1项,湖南省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目前在研的课题有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项目1项,市厅级、校级项目3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