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首页 | 学科简介 | 学科平台 | 机构设置 | 学术梯队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重点学科>>学术梯队>>正文
 
学科方向四:核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
2017-08-03 17:41  

本学科方向主要研究核设施在放射性环境下的检测技术、运行状态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核电设备、核动力装置、乏燃料后处理及核聚变关键设施的运行状态检测、故障识别及可靠性的研究工作,已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研究队伍。学术队伍目前共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中级2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6人。

                                        

学术带头人赵立宏简介:男,19671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12月获浙江大学硕士学位。多年从事核设施的放射性环境下检测技术、运行状态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微处理器应用及核电子技术方面有一定造诣。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完成的科研项目有:核工业总公司部级重点项目:“氮-13工业应用研究”,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核基金项目:“X射线数字成像技术研究”、“核潜艇燃料元件包壳破损检测”、“堆本体及控制棒驱动机构泄漏监测系统”等等,目前在研的项目有:“863”项目:“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支持向量机的核电装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能开发“十二五”规划项目:“×××关键设备的可靠性×××研究”,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系统安全状态监测研究”等等。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中主要研究成果“13N监测仪”、“核电站堆本体及堆顶驱动机构泄漏监测系统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核电站成功应用,获得用户极大好评。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学术骨干陈忠泽简介:男,湖南邵阳人,博士,教授。200112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此后受聘南华大学,于电子信息工程系任教,主要从事数字信号处理、现代信号处理等课程的教学和计算机视觉、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历任南华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期间于20059~20063月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做访问研究。近年主持和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5项,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学术骨干林国湘简介:男,19613月生,教授,湖南省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机械设计的教学和现代设计方法的研究工作。主持和主研省厅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主研的项目通过省级鉴定2项,鉴定结果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主持、主研的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现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EI收录4篇。曾经从事过模糊可靠性设计、系统可靠性优化设计等现代设计方法的研究工作,现主要从事差力差速器(汽车、工程车辆的关键部件)的研制和计算机仿真设计、计算机可视化设计、混沌神经网络优化设计等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