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完成
2020-11-30 10:30 文/吴海涛 武京奇 邓丽 图/戴求旺 刘子楠 

 

20201129日中午200,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求是园食堂四楼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丽、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各兄弟院辩论队代表。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新生辩论赛决赛。最终,竞争冠亚军的是能动2003机类2005班。竞争季殿军的班级机类2001班、机类2006

本次比赛分上、下两场上半场为季殿赛,正方为机类2001,所持观点是年轻人请乘风破浪;反方为机类2006,所持观点为年轻人请稳住别浪

下半场为冠亚赛,正方为能动2003,所持观点是过程更能体现新时代青年人奋斗的价值;反方为机类2005,所持观点为结果更能体现新时代青年人奋斗的价值

在辩论赛上半场主席张霆辉的主持下,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季殿赛开始。

围绕着当代青年请乘风破浪还是请稳住别浪这个话题,正方机类2001班和反方机类2006班展开了没有这场没有硝烟却激烈无比的战争,虽寥寥数语,却发人深思。

 

 

 

评委商议过后,资环安学院辩论队代表张锦程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冠亚赛开始。在邢增辉主席的主持下,比赛双方舌枪唇剑,口若悬河;面对交锋,也气定神闲,沉着应对,好不精彩在双方交战中,你有你的大道哲理,我有我的事实论证,在那严谨的言论中找出对方的破绽,你一枪,我一剑,仅仅几句便将那看似天衣无缝的言论打破。一次次的交锋,将双方的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评委商议过后,电气学院辩论队代表周琦上台冠亚赛进行点评不论乘风破浪或者稳住别浪,不论过程或者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南华的莘莘学子,我们都学校争光,为国家出力

经过严格的评审环节后,此次赛事的最终结果为:

冠军:能动2003

亚军:机类2005

季军:机类2006

殿军:机类2001

季殿赛最佳辩手:正方三辩刘佳庆;

冠亚赛最佳辩手:反方四辩邝恒森。

随后,团委书记邓丽上台发言。邓丽老师对所有辩论赛选手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所有到场人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比赛的最后,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丽为获奖者颁奖,所有辩论赛选手与嘉宾上台合影。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给了20级新生一个展示个人口才、能力的舞台,也锻炼了所有参赛者的协调合作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稳中求进,敢拼敢闯,以梦为马,为国争光,为南华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