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教职工拔河比赛中勇创佳绩
2020-11-27 16:35 文/全志军 古江汉 图/全志军 

为丰富全校教职工的精神文明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南华大学年度教职工拔河比赛于2020年11月24日18:30在南校区篮球场鸣枪开赛。

我院分工会在赛前精心组织24名男女成员组成最强团队,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亲自落实队员名单,党委书记李双极亲临比赛现场指导。24日晚第一场对上传统强队——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代表队,由于队员们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我们输了第一场。党委副书记唐康伟马上现场调整对战策略,纠正队员们的动作,啦啦队也纷纷给队员们呐喊鼓劲。此后队员们状态上升,八分之一决赛碰上机关二分会,这支队伍由保卫处、学工部、财务处的教职工组成,男女队员个个体格强壮,赛前被公认为夺冠大热门,但我们的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虽然第一局遇到了对方的顽强抵抗,但第二局很快就秒杀对方,引起了轰动。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分别对阵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核技术代表队,机械院都是轻松获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至此,我院参赛队被其它各队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希望冠军花落机械,队员们和学院的老师们也信心满满,决心把职业队——体育学院代表队拉下马。

26日晚20:20整,本届拔河比赛冠亚军争夺战在机械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之间如期进行,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场外观众也如我们所愿,近千名观众高声呼喊,鼓声震天,整齐划一地为机械的队员们加油助威。我们的参赛队员们紧咬牙关,使出全身的力量两手紧紧握住麻绳,身体几乎与地面形成“0”度角向后倾,“1秒、2秒、3秒、4秒、5秒、6……”随着红色的布条慢慢向机械方向移动,机械学院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双方交换场地,比赛仍然呈拉锯状态,非常胶着,迟迟未分胜负,最后体育学院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

体育学院毕竟是职业队,他们依靠体能上的优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机械学院屈居亚军。

冠亚军决赛虽然输了,但队员们个个拼得筋疲力尽,口干舌燥,脸色通红,甚至两腿抽筋,顽强拼搏精神非常值得赞扬;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观战的老师们都纷纷称赞说机械学院虽败犹荣。

本次活动得到学院各级领导、教职工、学工室大力支持,学院分工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为丰富全院教职工精神文明生活,以此来推动全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