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常态抗疫,爱国力行”——机械工程学院抗疫主题班会召开
2020-09-07 08:51 文编:周金辉 

9月初,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学工部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各班级召开以“常态抗疫,爱国力行”为主题的抗疫班会,分管辅导员参加部分班级会议。

会上,同学及班主任老师共同观看“常态抗疫,爱国力行”的主题视频,视频中提到,疫情自古以来有之,其和政治经济一样,也具备全球化,全球的疫情爆发如浪潮不断,而中国积极对抗浪潮,并成功控制它,与某些说大国形成鲜明对比,由此也收获了“中国自信”;帮助他国共同抗疫,中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等传统优良思想也于此熠熠生辉。

心定、口勤、脑动、手莫停,即心态安定、勤于沟通、乐于思考、勇于实践,南华名师张俭老师分享给同学们如是四个建议,倘使同学们加之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的浩瀚海洋定然一帆风顺;“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南华网红”郑宇老师宣扬对待疫情的豁达与淡定,强调校园防疫规范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园抗疫。所谓“万夫以力,天下无敌”,若每一个同学投身到抗疫爱国行动中,必能取得抗疫之胜利。

视频放映完毕,同学们感触颇深,有一位同学提出,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要求我们众志成城,做好自身的卫生工作及宿舍环境卫生,芸芸个体的灵动努力,方可铸就坚韧不破的中华大家庭。朱红梅老师则强调,疫情风波下,应当从容不迫地做好学业规划,以学业为主线,确立目标而迈步向前,方可有所建树。

本次抗疫爱国班会,爱国事迹的分享热切地敲击着同学们的心膛,老师们的敦敦教导镌刻于同学们心中的规范石碑上,察之,省之,内化于己身,此次疫情之殇反而将使同学们荣身于涅槃而愈加坚毅!

关闭窗口